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学术活动 >> 正文

黄景贵院长主编新书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一百问》正式发行

来源:海南省对外经济贸易合作研究基地 日期:2018年09月28日 12:03  点击:  属于:学术活动
   本校10月19日讯(科研处报道)2018年10月19日,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自由贸易港建设研究课题第一部成果——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一百问》新书首发式在海口举行。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、省政府政策研究室主任、省社科联副主席朱华友,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一百问》编委会主任、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景贵,海南出版社党委书记、社长、董事长王景霞,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黄宁坚,海南省商务厅会展处调研员韩俊敏,海口市12345智慧平台黄章仲先生,海南大学刘家诚、马国强、孙建军等多名专家学者及各行业企业界杰出代表约100人参加。

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一百问》由黄景贵主编,集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、海南大学、中改院、海南师范大学、海南省委党校、三亚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之力编撰的,主要向读者普及自贸区(港)建设的基础知识。内容包括自贸区(港)发展历程及其相关政策的演进等方面。本书以一问一答的方式,图文并茂地解析,使读者轻松愉快的阅读感受中获取尽可能多的自由贸易区(港)的相关知识。本书选择的这一百个问题代表性强,案例真实,数据可信,时效性与可读性强,适合领导干部、公务员、企业管理者、自贸区(港)研究者、高校经贸专业师生等相关人士阅读参考。

在首发式上,朱华友说,“好书正时节,当秋乃发行”,本书发行正逢国务院发布《中国(海南)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》,海南再次被赋予新的使命,本书的出版正好有助于满足广大读者对自由贸易港的探索及解读。

黄景贵说,为了更好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》精神,帮助大家更加专业、更加准确、更加权威、更加系统的学习理解“自由贸易港”建设的相关知识,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研究专项课题,拟出版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100问》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知识读本》《海南自由贸易港研究》共三本书。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100问》是该系列的第一部,接下来继续将相关知识由浅入深,陆续出版。
\
朱华友副秘书长讲话
\
黄景贵院长讲话
\
嘉宾合影
\
黄景贵院长为读者签名
\
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一百问》



友情链接
海南自由贸易港 海南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
  1. 意见箱